感情是这样的。。。

 图片
《一》

你不会有那美丽的相逢,除非之前,你能忍受等待的孤独。 
你不会有明朗的清晨,除非之前,你的睡梦能忍受黑夜的迷雾。 
你也不会赢得任何东西,除非你敢于下赌注。 
赌注,生命的赌注,就是你的脚步。 
但是,你不会找到路,除非你敢于迷路。 
因为,只有让你迷路的地方,才是你真正的出路。 
(二) 

有多少次此刻的离别,就有多少次彼时的相逢。 
有多少次此刻的酒醉,就有多少次彼时的痛醒。 

所以,你应该理解一个人的沉默;沉默,就是一个人最多活的话语。 
你也应该谅解一个人的忧伤,之所以忧伤,一定是因为他不肯舍弃某些快乐。 

(三) 
暖一壶茶,在寒冷的冬季里。 
让温气升腾,但朋友,别忘记了,除了炉火,还有那寒风赐予了这壶茶以温度。 

我相信,是温暖来自寒冷。 
我相信,最温暖,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。 
(四) 
生命确实有两层含义—— 

一个浪打上礁石,海鸟惊逃,以为是一次谋杀。 
一个浪扑上海滩,孩子欢喜,以为是大海开出了鲜花。 
同样的事物,有不同样的感受。 

所以世界是什么样子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生命的心灵。 
世界是什么样子,往往取决于你的心灵是什么样子。 

莫要过分误解这个世界,请先看看自己心灵的模样。 
(五) 
爱的方式有许多种。 

而爱是一种动机,爱的动机是诚实而纯洁的,而爱的方式却不可靠。 
即使你有爱,你爱着,可你的方式是否避免着偏执—— 

朋友,请不要采摘那些花朵,除非你能保证,一起搬走整个的田野。

 

学会沉默平静.╬ 有时候,你被人误解,你不想争辩,所以选择沉默。本来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,因此你认为不必对全世界喊话。却也有时候,你被最爱的人误解,你难过到不想争辩,也只有选择沉默。全世界都可以不懂你,但他应该懂,若他竟然不能懂,还有什么话可说?生命中往往有连舒伯特都无言以对的时刻,毕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条列清楚,甚至可能根本没有真正的是与非。那么,不想说话,就不说吧,在多说无益的时候,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释。 在你跌入人生谷底的时候,你身旁所有的人都告诉你:要坚强,而且要快乐。坚强是绝对需要的,但是快乐?在这种情形下,恐怕是太为难你了。毕竟,谁能在跌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还觉得高兴?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平静。平静地看待这件事,平静地把其他该处理的事处理好。平静,没有快乐,也没有不快乐。 


 

黯然、谁懂.╬        

  信任,理解到底是何种的感觉,我有时会很迷茫。

我想,很多人都会把我理解你,我懂你,我了解你,你可以把事情都告诉我,这些话,都挂在嘴边,会觉得很肤浅。

何谈理解,何谈懂得。

为何从口中说出来竟是如此的简单。

我尝试过很多次,我也不记得到底有多少次了,告诉别人,我以前是怎么样生活得,告诉别人,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换来的言语,有很多很多种。

有嘲讽,有鼓励,有赞美,有羡慕……

衣食无忧的孩子,家庭完整的孩子,嘲笑我的不完整,我的不美好。

鼓励我的人,希望我能乐观,这样的话听多了,也就一文不值了。

赞美我的人,和羡慕我的人,是差不多的,羡慕我有这样的经历,他们没有。

或许,在有些人眼中,我是很不完整,也不美满。

但我再也不会为了自己的家庭而感到自卑了。

那些孤儿,那些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孩子,那些与生俱来就不健全的孩子,他们都要比我可怜很多倍。

我有家,也有亲人,他们也都很爱我,不愁吃,也不愁穿,那我还有什么好自卑的呢。

不想让自己再自卑,再易碎下去。

不想让自己再这样幼稚下去。

这个年龄,不适合考虑那么多,不适合拥有那么多心事。

不该把自己弄得那么颓废,沉沦于爱情,沦陷于爱情。

并不是说应该不断的学习。

而是,不要故作深沉。

明明没有多伤心,别把自己装作那么凄惨!


评论

© ◇Sunnyメ-莫小奈°❤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