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开岁月的窗,静静观赏逝去的流年

      推开岁月的窗,静静观赏逝去的流年

  呢喃的烟火整整渲染了一个冬季,那些光芒依然稀稀疏疏的透过格子窗射进千家万户,打开一扇曾尘封已久的窗,发现窗外景色已经重新组合成不同的世界。——-依依

  飒飒的风声,一次次漫过我的呼吸,漫过我的记忆。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恋上这样的一种深夜,迷上了这样的一种静夜的声音。

  我仿佛看见它们在向着我眨眼睛,听见它们在向着我说着话:不必去遗憾什么!岁月虽然留下了深深的印记,但是有一份永存我们心中的美好,会一直伴随着我们走下去。

  天,同样的幽蓝,淡去了一些幻想的成份,却多了一份成熟的思绪,每到这样寂静的时候,我总是会留给自己思考的空间,不知道自己已经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细节,可每一次驻足,我的心都仿佛似惊起的海,波涛起伏。

  当今世界是个繁华喧嚣物欲横流的世界,有人说当今世界,越来越多的人被五光十色,被光怪陆离的景色所吸引,所羁绊。

  世事多变,在有生之年的际遇里,非寥寥数语就可以言尽悲欢事,欢乐与别离的无常滋味,有“桃花依旧笑春风,人面不知何处去。”的怅然,也有“灯火阑珊处,众里寻他千百度。”的惊喜。

  某一天把自己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里,有时会有一种“山穷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的感觉波动在深深浅浅的足迹里。

  我照着镜子,抚摸自己额角并没有发现皱纹,内心默念着我应该还是年轻的;我庆幸并且轻轻的笑出了声音,可是在那一刹那间,我又触电般的感觉到了眼角的微笑纹路,自己皮肤上那真实的纹。

  我记得有个人曾对我说过:你笑的时候表情很灿烂,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皱褶,使你显得很单纯。

  林清玄先生在《眼前的时光》中提到:“只有眼前的时光才是最真实的。”在眼前的时光中欢喜,有光明就是天堂;在眼前的时光中痛苦,黑暗与堕落,那一刻就是地狱。

  在很多个偶然的命运轮回里,其实我们一直都很纠结,总是感觉有什么事需要自己去做,却很长时间里其实什么都没有做。就好像,我们品读唐诗宋词喜欢的某些词句恨不得占为己有,或许就是默认为这些意境其实就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般。我们写不出那些优美的词句来,我们也做不出类似匡衡那样的圣贤做出的圣贤之事来。我们可以做的或许只是,品读一本书,进行一段旅行,或许就是这些简单的事情,我们却在用一生的光景去履行。

  在很多个绝处逢生的境遇里,总是想让自己平静下来,在我住的地方我有很多套茶具,喝绿茶的、红茶的、黑茶的、白茶的。

  每当有些情绪压得自己喘不过来气时,我就会给自己沏上一小壶浓浓的茶,让茶的滋味压过思绪的浮云,细腻的,厚重的茶香四溢,腾腾的热气氤氲了自己的营造的境界,思绪就那么飞扬,慢慢的飞扬,如果可以到达达九重天该有多好!

  那些的失落与沧桑,在靡途里,像枯涩的蝶。

  夜渐深,走出阳台,吹着微凉的春风,闭着眼,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定的慰藉,耳边听着风声,一切的不愉快,消逝在这里,然后才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一直伸手够不到的幸福,情绪开始变的安静而无波澜。

  我们的流年,相信会有更辉煌的明天在等着我们。

  

  后记:离别你已经很久,而想你比这很久很久还要久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◇Sunnyメ-莫小奈°❤ / Powered by LOFTER